孤臣10(奇亚娜X奈德丽)

已经是半夜时分,借着幽暗的夜幕,奇亚娜和变成狮子的奈德丽偷偷摸回了以绪奥肯皇城的宫殿。在躲避人类这方面,奈德丽表现地更为老练,猛兽的直觉帮助她们一路避开巡夜的侍卫和步履匆匆的仆从。

一月未归整个皇宫似乎都变得陌生,长廊的陈设似乎也和之前变得不同,奇亚娜把这归类于自己的心理作用,她当然不会记清原本走廊的每一处装饰。因为怕被发现,她急速穿过宫廷幽深的走廊,迫不及待地推开了尽头自己卧房的门。

自己有没事去翻姐姐房间的恶习,奇亚娜在门边甚至是书桌上都做了记号,以查看在自己不在的时候,是否有人擅自进入翻找自己的东西。确认记号没有变化,奇亚娜稍稍松了口气。看来七姐并没有趁着自己不在,在自己的房间里乱翻乱找。奈德丽在房间的地毯上趴伏下来,静静看着奇亚娜狐疑地到处翻看。这房间中并没有什么生人的气味,桌面上一层落灰和密闭空间有些污浊的空气,倒像是许久没人打理的空房。

很快,奇亚娜发现了自己房间的变化,从里面看确实像是很久没人进来过,但是,窗户外多了几排铁栏杆,她的窗户被人从外面死死封住了。这发现让她毛骨悚然,她冲到了窗前,仔细凝视着那排如同牢房一般的铁栏,两层铁栏纵横分布,巧妙地封锁让她在屋内根本无法打开窗户。

突然,一阵急躁的敲门声打断了奇亚娜检查窗户。门发出了“吱嘎”的声音,缓缓地张开了一个诡异的角度。奈德丽闪身躲进书橱的阴影中,靠听觉感知着周围的一切。奇亚娜握紧了她的奥勒塔尔环刃,缓缓地,一步一步挪到了门口。

门被打开,门外站着的,是奇亚娜的五姐依梦娜。

“怎么是你?你不是应该在你的封地吗?”奇亚娜充满了狐疑。印象中依梦娜的封地在二姐加埃蒂封地的边上,是远离以绪奥肯的边境村镇。而依梦娜受封以后,就很少回到以绪奥肯,除了各大节庆和每月一次皇储的议政,五姐几乎从不出现。

“奇亚娜,收起你的武器。我的目的并不是来和你打架的,我只负责传达女皇的口讯。”依梦娜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并不理会奇亚娜的狐疑和她剑拔弩张的神态。

“由于你的失误,在角斗中误杀了玛拉,女皇罚你一个月也就是三十天的禁闭。但是,你只关了十四天就私自跑出去。所以,母上的意思是你必须要接受全部的处罚,老老实实地补上十六天的禁闭。这期间你不得离开你的房间,也不得参加接下来的任何议政会议。当然,这期间,你的饮食起居会有人负责,这你大可以不必担心。”

“所以,这也是你干的?”奇亚娜指着自己的窗户问,对于不能开窗通风这件事,她非常不满。两排封锁的铁栅栏将月光分割成方形的碎块,让她的房间看起来就像是牢房一般,闭塞且阴暗。

“当然不是,这是母上的命令。薇努曼通报说你是从窗户里溜出去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所以母上下令封的窗。”

无懈可击的回答,奇亚娜瞬间哑口无言,心中暗骂自己的七姐是个彻头彻尾的无耻叛徒。表面上愿意帮自己出去散散心,估计等自己跑出去以后,她转眼间就去找自己母上告状。奇亚娜脑子里甚至想象出了薇努曼着急邀功的嘴脸,甚至恨不得自己前脚刚出去,薇努曼后脚迫不及待地跑到女皇那报告了自己的情况。

“这行径真是可耻!”奇亚娜咬牙切齿地嘀咕着,她确信这句话被依梦娜听得一清二楚,五姐的嘴角很细微地挑了一下,似乎对于自己这种反应完全意料之中。她并不斥责奇亚娜的咒骂,相反,好像有种欣慰和赞许。依梦娜毫不遮掩的莫名其妙表现让奇亚娜一头雾水,她实在不了解这位五姐究竟为什么深夜跑过来告诉自己这个,偏偏是深夜而不是白天。仔细回想之前自己进屋,她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自己前脚进了房间后脚依梦娜就找上门来。

这个怀疑很快引起了一种细思极恐的慌乱,奇亚娜甚至怀疑,这位五姐是不是从她溜进皇宫的时候就已经在偷偷监视自己。要不为什么这么巧,就在她回来的当天晚上,前后短短几分钟时间,依梦娜就这么精准无误地把自己堵了个正着。

“所以,你是在监视我吗?女皇派你来盯梢?”奇亚娜直截了当地问到了依梦娜脸上,她的疑虑就如同石块落入平静的水面一般,一层层扩散开。

“不,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处理,这种工作实在不适合我。所以,晚安奇亚娜。”依梦娜面无表情地说完这句话,模棱两可的回复让奇亚娜很不舒服。

“对了,顺便提一句,管好你的宠物。如果伤了人的话,就…”依梦娜走到门口,她瞥了一眼躲在书橱阴影中的奈德丽,丢下这一句说了一半的话。

“就怎么了?”奇亚娜追过去问了一句,但是依梦娜似乎完全不理会她,自顾带上门离开。关门的声音轻不可闻,似乎这人从没来过一般。但是奇亚娜还是听到了,在带门之后,锁扣咬合的清脆响声。原本思绪混乱的奇亚娜,在听到了“咔哒”的清脆响声之后,如同被冷水浇了一头,瞬间清醒了。

奇亚娜把耳朵贴在门上,在确定走廊一片寂静以后,她尝试着打开屋门。门只开到大概一寸的缝隙,就被一种不可抗力牢牢卡住。顺着门缝,奇亚娜看到了自己门上挂着的二指粗细的铁链,来来回回环绕了几圈,最下面垂着沉重的铁锁,将这些铁链锁在了固定的长度中。

原本偷偷摸摸溜回皇宫,奇亚娜并不愿意在走廊多作停留,生怕被巡夜的仆从侍卫发现。这也导致了她匆匆进门忘记了查看自己房间门的状况。奇亚娜完全没有发现,她房间的门上不知道何时被加上了把手,这门把手的作用,和窗户上的铁栅栏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更方便且有效地限制自己的行动。

“可真是有一套。”奇亚娜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坐在床上,此刻奈德丽从阴影中缓缓走出来,依然保持着母狮的形态,跟着她一同检查屋里的陈设。

“你刚才有注意到她么,她是不是在跟踪我们?”奇亚娜询问道,她焦灼地在屋里踱来踱去,但是越是烦躁,她越看不出任何端倪。她的房间,似乎和离开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变化。确切说,她自己也不记得她离开的时候房间原本究竟是什么样的陈设。

夜晚的光线昏暗,再加上依梦娜突然来访,突发的情况打乱了奇亚娜的设想,原本以为她只是回来,然后在第二天被发现以后遭到女皇训斥,就像之前每一次自己被责罚那样。等一切都过去,风平浪静以后,继续和之前一样,继续和她的三姐四姐唇枪舌剑恶语相向。

奇亚娜整个把自己扔在床上,仰面朝上盯着天花板。意识到奈德丽在旁边站着以后,她挥了挥手示意奈德丽也上来,奈德丽变回了人类形态,有些拘谨地躺在奇亚娜旁边。棕床上面铺了厚厚的几层绒毯,整个人陷进去让奈德丽有些不习惯。

“对不起,你一来就得陪我我一起被关十六天的禁闭。”奇亚娜抓了抓头发讪讪地说,让奈德丽看到自己被训斥的窘态让她整个人都变得局促不安。但是,突然地,她一下弹起来坐直了身子,好像想起了什么,有些困窘迷茫的眼神一下变得机警。

这动作吓了奈德丽一跳,她也跟着坐起来,看着奇亚娜若有所思的眼神,问询道:

“你怎么了?”

“十六天,为什么是十六天。女皇当时下令禁足我一个月,我不到一周就跑出来了。但是刚才依梦娜说我要补十六天的禁闭,你也听到了对吧。”奇亚娜向奈德丽确认着,她突然回想起来,自己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受不了要求跑出去,而刚才依梦娜说的是十四天。

“是,你姐姐是说的十六天,我也听到了。不过,如果按你刚才说的,这似乎对你也没有什么坏处嘛。”

的确,按照奈德丽的理解,如果是奇亚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违反了她母亲的命令偷偷溜了出去,那她现在应该如果继续完成之前的惩罚,那她现在要被禁闭二十天以上。

“这话听起来是没有错,只是我觉得很奇怪。刚才依梦娜说,在我离开以后,该死的薇努曼,也就是负责监视我禁闭的七姐,去找女皇告发我了。那她为什么不在我离开当天就告发我而是要等将一周以后才去告发呢?那也就是说,在这一周时间里,她到底会盘算些什么?”

奇亚娜一点一点捋着事情的前后顺序,并根据已经得到的线索来分析,放慢语速耐心地跟奈德丽解释,并推测她可疑的七姐到底会有什么阴谋诡计。但是,奈德丽还是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毕竟,作为一个外人,奈德丽现在能做到的,只是努力地去记住奇亚娜嘴里冒出来的那些名字。她完全不清楚宫廷斗争究竟会是怎样,所以此刻,她静静地听着奇亚娜没完没了地念叨,一言不发地看着她。

两人在床上相对而躺,奇亚娜伸手搂住奈德丽的脖子,把她拉向自己。黑暗中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能听到两人越发粗重的喘息。奇亚娜的手指绕着奈德丽的黑发,将她的后脑按向自己的胸口,此刻奈德丽的手也开始不规矩,顺着她的腰侧向下游走着。

“用嘴。”

很简短的命令,奇亚娜稍微用力地卡住奈德丽的颈后,将她的头向自己身下按去。

“那你可得小点声,像之前那么大声估计会把你那些一本正经的姐姐们都招来。”

“闭嘴!”奇亚娜小声呵斥,想起之前自己的反应,羞耻地想要骂人。奈德丽抬起她的腰后,呼吸喷在她大腿内侧,鼻尖轻轻侧过奇亚娜的私密部位,奇亚娜身体一滞,压低声音地问了一句:“要不还是算了。”

“想都别想。”

 

清早,屋门外传来响亮的敲击声。奇亚娜穿着睡袍从床上弹起来,她看上去有些倦态,扰人清梦这件事很直接地点燃了她的火气,虽然没有睡醒,但是她还是一路雷厉风行地冲到了门口,狠狠扯开了门。

门外站着她的五姐,和两位仆从。依梦娜穿戴整齐地等在门口,看她开门,面无表情地打了招呼。

“奇亚娜,昨晚睡得怎么样?”

“你知道现在什么时间吗?有什么事非得这么清早来烦我?”奇亚娜的态度很不客气,看到五姐那张公事公办的脸就来气。

“睡得怎么样,你还好意思问我?你自己看看,我这门上被打上这么大个锁,还有窗外,那一排排栅栏一样的东西把我这弄的和监牢一样,就这种布局你让我怎么睡好?”

“收起你的抱怨,奇亚娜。你以为我喜欢这么清早就跑到你这来受气?女皇下令让我来给你配发今日份的补给,东西给你了我自然就走。”

依梦娜挥手让那几个仆从流水一样端来一托盘一托盘的食物,看上去倒是意外丰盛。除了奇亚娜自己的食物,依梦娜还带来了几大块干肉。

“这是什么?”奇亚娜倒是有些吃惊,她揉了揉眼睛问道。

“干肉啊,你那个宠物不是也得吃东西吗?”依梦娜的回答理所当然,倒是让问这问题的奇亚娜显得愚蠢却也挑不出哩,稍微清醒的奇亚娜火气泄了大半,毕竟清早收到如此丰厚的配给,并不是一件多么让人不愉快的事。

“至于你门上的锁和你窗户上的围栏,等你的禁闭结束了我会来帮你撤掉的,这几天你就忍耐下吧。明早这时候我还会过来给你女皇明日份的配给,希望那时候你能习惯了不要上来就发火。”

依梦娜有些随意地拿起托盘上的一块糕点塞进嘴里,意识到有些失态的行为,她表示抱歉:“不好意思,我也没吃东西,你不会介意的吧。”

奇亚娜摆了摆手,没有计较。在她看来,依梦娜这个行为有些刻意,似乎像是在对她证明什么一般。原本进来滴水不漏的说辞和冷淡不近人的态度,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短几分钟之内就转变成刻意卖弄的相熟,这让她非常不解。

“那么不打扰了。”

依梦娜又恢复了最初来的时候那种公事公办的样子,她转身离开,依然是轻不可闻的关门声和锁舌扣紧的脆响。奇亚娜把脸贴在门上探听外面的动静,五姐走路的动静几乎听不见,若不是远处仆从行礼说话的声音被恰好听到,奇亚娜都不确定,依梦娜到底有没有真的离开,还是和她现在一样,趴在门上偷听里面的动静。

“她已经走了。”缩在暗处的奈德丽钻出来,变回原来的样子坐在床上。

“走了吧。”奇亚娜漫不经心跟了一句,看着这一桌的东西,招呼奈德丽过来吃。当瞥到刚才的糕点,她拿起一块,嗅了嗅。

“变质了?”奈德丽看她不吃有些奇怪。

“不是,我只是奇怪,刚才她为什么要吃。她自己应该有用早膳,为什么要吃我的蛋糕?”

奈德丽笑出了声,看着奇亚娜这副样子,在她理解似乎是斤斤计较的表现。毕竟,自己的姐姐吃自己一块蛋糕似乎也没什么,但是奇亚娜似乎对此耿耿于怀。

“你以为我是计较这块蛋糕吗?”奇亚娜看出她在想什么,捏起一块蛋糕塞进了奈德丽嘴巴里,自己也拿了一块,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地解释着:“依梦娜和我根本就不熟,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她吃蛋糕的时候相当刻意,好像是掩盖什么或者证明什么。这种感觉从我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就有了,虽然不知道到底什么原因,但是总感觉她在盘算什么。”

这种感觉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淡泊,奇亚娜也习惯了每天早晨五姐送来一天丰厚的配给,然后再拿块糕点或者是肉当面吃下,继而匆匆离开不多说一句废话。充足的美食和平静的生活似乎慢慢侵蚀着奇亚娜的判断力,她自己甚至都快要忘记了,在她禁闭期间,除了五姐依梦娜,她似乎没有再见到过别的人,也没有听到过任何外界的消息。

铁栏遮蔽了阳光,让时间变得模糊。奇亚娜甚至需要数着日子,她都快要忘记自己被关了多久禁闭。直到后来的有一天,依梦娜敲开了奇亚娜的门,卸掉了门上的铁链和床上的铁栏杆,带给她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女皇驾崩了。


评论(9)
热度(25)

© despair | Powered by LOFTER